「快新」我想带你去旅行

●大学生设定

●浪漫小甜饼

●短小一发完


有白马和服部客串哦(ノ>▽<。)ノ

------------------------------------------------------------------------------



    直到阳光透过车窗撒到年轻的侦探脸上时,侦探才迷迷糊糊的醒转过来,刚刚睁开的双眼却没有被阳光照射。车子开过一片树荫,阳光尽被隔绝在外,工藤新一拿开覆在眼睛上的眼罩一抬头就看见那个与自己有四分相似的背影,那人坐在驾驶位正在开着车,而从工藤新一的位置,刚好可以看见那人完美的侧脸。


    不是凌厉的棱角,而是柔和的平滑,从上致下,如流水一般自然婉转,那人正专注的驾驶,半开的车窗拂进清风,带着几丝发丝飘扬,高挺笔直的鼻梁,匠人精雕细刻的精致的飞扬的眉毛,藏匿着深海一般无尽温柔的眼眸,浅蓝色的衬衫还有洁白修长的双手,工藤新一的目光轻扫过那人洁白的脖颈,喉结微动,牵连出的声音像是缠了细线,慢慢的盘绕在工藤新一的心上,随着声音的起伏,慢慢的颤动……


    “啊啊,大侦探你可算醒了,所以说,我们现在到底要去那里啊?”黑羽快斗的声音慵懒略带一些抱怨,他找到一条林荫路,将车靠了过去,停下,然后转头看向工藤新一。


    但是等到他们的目光相接时,呆滞,放空,不知道在想什么,这人明显就是还没睡醒吧……


    “……新一……新一!工藤新一!”


    “哇啊!”工藤新一被对方的怒吼震醒,当他彻底清醒时,大脑终于开始运作时,一阵头痛淹没了他,啊啊,果然还是不能喝太多的酒啊,工藤新一痛苦的揉着额头想。


    “终于清醒了?”黑羽快斗扶额叹气,将他早早准备好的保温杯递给了工藤新一,“醒酒茶,喝了会好一点的。”


    工藤新一接过仍旧热腾腾的茶,不由感到对方无可挑剔的细心,他的身上披盖着那人常穿的白色西服外套,座椅也被调整到合适他躺下的角度,安全带也被牢牢的系着,细节无不体现出黑羽快斗对他的关心与爱惜,一切都那么美好,如果此时的工藤新一知道他为什么在一个工作日不在学校而是孤身一人在黑羽快斗的车上,而且……工藤新一看向车窗外,还是在一个完全不认识的地方!


    工藤新一努力的回想前一天的事,那是全校的足球联赛的决赛,那个分明只懂打篮球的笨蛋,居然坐在观赛席的最中间,手里拿着应援棒,头上扎着发带,身后居然还拉了一条横幅,上面写着“新一是最厉害的!”而他居然还抓来了两个路人充当横幅的支柱。


    于是,等到工藤新一上场看到观赛席最正中的黑羽快斗,和他身后的横幅,以及白马探和服部平次一左一右拉着横幅的满脸黑线时,心情真是五味杂陈。


    带着这样复杂的心情还能赢的话,实在是工藤新一的球技过于高超。于是球队决定一定要好好犒劳一下他们的功臣,以及某个被认为发挥很大作用的应援拉拉队队长,而某两个横幅柱子却被完美的忽略了。


    工藤新一只记得,一众人吃的痛快,喝的都有些多了,再后来……应该是当他想回家时,黑羽快斗上前扶住东倒西歪的自己,然后提议送他回家的……


    在之后如何工藤新一却是真的完全一丁点都想不起来了,他不敢胡乱猜测,面对如此尴尬的场景,工藤新一只是慢慢试探的向黑羽快斗询问:“今天……应该是星期五吧?”


    “是啊。”黑羽快斗有些疑惑的看向他,突然像想到什么似的,便马上补上一句,“没关系,我有和老师请过假的,你不用担心。”说完便天真的向工藤新一咧嘴一笑。


    不用担心……担心什么?工藤新一试探不成,反而更加疑惑,他决定还是要将问题挑明一点点:“昨天晚上……我是不是喝的有点多?”


  “啊,不光是你一个喝多了,大家都喝多了,要不是因为我控制着没喝多少,真不知道该怎么把你们这群烂醉如泥不省人事的人收拾回家了。”黑羽快斗像是想起什么不好的回忆,皱着眉摇摇头,“最后还是打电话把白马他们叫来一起把大家安置好的,虽然我只把你送回家了,其他人都扔给了白马他们,但是终究还是我叫来的人……”黑羽快斗思考了一下最后点头确认了自己确实做了好事。


    “然后呢?”工藤新一迫不及待的想知道明明应该在家待着的自己怎么跑到这里的。


    “大概是凌晨两点半吧……”黑羽快斗突然停住了话语,看着工藤新一的眼神突然多了几抹嫌弃,“你还好意思提?”


    “两点半了本来都快到你家楼下了,结果路过你家门口的那个警察局,你突然就跑过去,抱着人家警察局门口的柱子就不走了,我过去拉你,你还威胁我,说在拉你就进去跟目暮警官说我拐卖未成年儿童……”


    “……”


    “我就问你啊,我哪里拐卖未成年人儿童了?结果你突然……”黑羽快斗突然住口不再说下去,但最终还是在工藤新一拷问一般的眼神威胁下开口,“结果你啊,你突然跑过来抱住我,指着你自己,然后对着我说‘你拐卖了我啊!’再后来啊,我就在警察叔叔炙热的眼神下把你拖走了……”


    “你这么一闹,等我真正把你拖到你家门口,再把你拖到你的床上时都已经凌晨三点半了,我本来想你也该安分一点了……”黑羽快斗无奈的揉着太阳穴。


    “结果等我刚躺到床上,你又开始……”


    “等等……”工藤新一警觉的打断黑羽快斗的话,“你躺的是谁的床?”


    “当然是你的啊!”黑羽快斗理直气壮的说,“我可是大半夜的把你安顿好了,等我再回家,我还有时间睡觉吗,所以我就借你的床小睡了一会儿而已。”


    工藤新一的脸上的肌肉抽了抽,怎么会有这么无耻的人?


  “再然后呢?”


  “再然后,你就突然兴奋起来,也不睡觉了,把我拉起来,吵着和我说要去环游世界,我就说,祖宗啊,大晚上的别折腾了,要环明天再环吧,你偏不,任性的不要不要的!”黑羽快斗伸手指了指这辆车,“这不,我就带你环游世界来了。”


    “……”


    工藤新一用什么话来回答面前这个家伙自己只是喝醉了酒随口一提的事情,可他居然当真了,大半夜不睡觉,居然真的带着他来环游世界了……


    而正当工藤新一不知道如何作答的时候,黑羽快斗却突然笑了笑,看着工藤新一的眼睛漾开了片片波纹,“你没说去哪里就睡倒了,我也不知道去哪里啊,于是就带你来了这里。”他笑眯眯的看着工藤新一,笑容让工藤新一不知道为何,从心底溢出的放松和安逸一下子传到全身,他鬼迷心窍的跟着黑羽快斗下了车。


    秋高气爽,九月中旬天气刚好不冷不热,刚好适宜的温度,风吹树叶沙沙作响,约摸两车宽的道路两边是高高的笔直的桐树,金黄闪闪的树叶一半在树上悬挂,一半铺在道路两边,左边尽头有一个白色的小车,一前一后,两个年轻人静静的走着,树叶间的乐声掩盖了两人的谈话声,只有时有时无的笑声穿梭在其中,是安静的午后……


    “吶,你知道吗?”走在前面的人跳起抓着了空中一片飘荡的树叶,“我很喜欢你哦!”他转头向另一人笑了。


    “这里算是我的一个秘密基地哦,我从小就很喜欢这里,秋天的话,我觉得这里是最美的……”


    “春,夏,秋,冬都有一个我认为最美的地方,这里算是其中一个,如果是你的话,我想带你去看……”


    “我想带你去看它们每一年的变化,我想带你去看世界上美落日,我想拉着你的手漫游在世界上最浪漫的桥,想和你去遍全世界的迪士尼,和你去做热气球,想和你在巴黎铁塔下接吻,想和你看最美的,泛着淡紫色的天空,和你去世界上水最清澈的海岸,我想和你去看遍所有有趣的事物,偶遇有趣的人,我想每天都能见到你,我想每天第一个见到的就是你,我什么都想和你做……”。


    “嘛,其实……”黑羽快斗将手上的落叶一抖,落叶变成一朵鲜艳红亮的玫瑰花,他将它递向工藤新一,“工藤新一,我呀……我超想和你在一起的啊!”


    “……”工藤新一伸手接过那朵玫瑰花。


    “笨蛋,要环游世界的话,请一天假可是根本不够啊!”。




 



评论 ( 3 )
热度 ( 80 )

© 边缘宴会 | Powered by LOFTER